ṖŔĪИƇƐZZ ŔƐSƐΛŔƇĤ: 什么是胶原蛋白(Collagen)

Friday, December 3, 2010

什么是胶原蛋白(Collagen)

Best Blog Tips
胶原蛋白究竟是什么? 胶原蛋白(collagen),简称胶原,是皮肤的主要成分。在皮肤中如一张细密的弹力网,锁住水分,如支架般支撑着皮肤。女性在20岁时胶原蛋白就已开始流失,25岁后进入流失的高峰期。40岁时含量不到18岁的一半。 人体内的胶原蛋白含量 人体成分中有16%左右是蛋白质,胶原蛋白约占人体总蛋白质的1/3,相等于体重的6%。其中,皮肤总量的70%为胶原蛋白,软骨中50%是胶原蛋白,肌肉、筋腱中胶原纤维占80%,而人体正常骨骼中胶原蛋白占30%。 胶原蛋白流失对肌肤的影响 胶原蛋白之父布兰特博士说:“皮肤衰老过程相等于胶原蛋白流失的过程。” 当胶原蛋白流失,加上紫外线照射及体内的氧化作用对胶原蛋白的破坏,导致支撑皮肤的弹力网断裂,皮肤组织萎缩、塌陷,肌肤就会显现各种衰老现象,如干燥、粗糙、松弛、皱纹、暗淡、色斑等。 Source: ifeel.com

0 comments:

This Is A Do-Follow Blog